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院)承办第八届细胞结构与功能的信号基础研讨会
    日期: 2020-11-0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0月29日至11月2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信号转导分会和细胞结构与细胞行为分会联合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承办的“第八届细胞结构与功能的信号基础研讨会”在泰安召开。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陈晔光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谷瑞升,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赵家军、彭春雷、刘思金出席开幕式。

    赵家军在致辞中说,整合组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优化山东高等教育布局、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校(院)自成立以来大力实施科教融合战略,教育教学、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全面起势,初步形成了覆盖全省的医疗服务体系。本次大会为活跃在细胞生物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探讨科研新范式与促进跨学科合作的平台,对于展现国内细胞生物学相关领域高水平系列代表性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推动细胞生物学研究的拓展与范式集成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单位的2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邀请王晓东院士作了题为《Cell death pathways control organ-specfic aging in the mammalian reproductive system》的学术报告。期间,57位领域内顶尖学者作了学术报告,大会共发布摘要75篇,墙报12篇。

    本次会议是一次高端前沿的专题学术会议,主要围绕细胞可塑性与信号调控、细胞分裂调控信号网络、细胞间交流信号调控网络、化学生物学与前沿技术、膜细胞器动态性与细胞命运决定、RNA与细胞可塑性调控、组织稳态和应急、植物细胞信号网络和细胞代谢稳态和信号网络等十大主题进行报告和研讨。会议特别设立了WLLA论坛,为青年科研学者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还设置了墙报交流时间,为各位专家和墙报作者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供稿:长城路校区管委会 通讯员:李启明 摄影:姜珊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政策研究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34室
    电话:0531-59556818 邮箱:zcyjs@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