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以本为本 高质量推进教学工作—王鹏程出席实验动物学院(省实验动物中心)第一届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 2020-11-0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专业学科建设水平,高质量推进教学工作,10月30日,实验动物学院(省实验动物中心)召开第一届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院)长王鹏程出席会议。

    王鹏程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科教融合大背景,从以科学研究为主的科研院所转变为以培养人才为首要任务的学院,对实验动物学院(省实验动物中心)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希望学院(中心)转变工作理念,积极适应新的变化,落实以本为本要求,在本科培养方面紧跟社会、行业、协会的发展,尽快打造出较高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努力做成一个有特色、有影响力、有前途的学院。就高质量推进下一步的教学工作,王鹏程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认真研究学院(中心)的工作规划与设置;二是要重视、强化各方面的人才培养,建立结构合理的师资团队;三是硬件设施尤其是实验室建设,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好和建设好;四是要提倡打开院门敞开办学,积极争取校(院)各单位部门及行业、协会等力量的支持,聚力学院(中心)发展;五是要遵循规律办学,充分借鉴其他知名高校的先进办学经验,严格按照人才培养规律建章立制,科学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实验动物学院(省实验动物中心)负责同志就学院(中心)的教育教学及专业设置情况向与会专家领导作了详细介绍。校(院)教务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教学评估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学院(中心)成立以来在教育教学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赞扬,并分别就本科教学管理、教学质量保障与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基本教学运行与管理、考试管理与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等方面对学院(中心)的教学工作“会诊把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会上,基础医学院(基础研究所)副院(所)长于广福,教授、硕士生导师姚树桐分别以“熟悉教学流程,规范教学管理”“激发学生兴趣,提高教学水平”为题,作了集理论性与实践性、专业性与学术性一体的学术讲座,重点讲解了学期各个阶段需要注意的教学流程与管理方法,以及课堂基本教学理念和与教学相关的实用方法。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学院(中心)规范本科教学的运行和管理,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以本为本,不忘初心”高质量地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发展,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供稿:实验动物学院 图文:黄琦位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政策研究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34室
    电话:0531-59556818 邮箱:zcyjs@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