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一大附属省立医院、附属内分泌与代谢病医院联合举办主题义诊活动
    日期: 2020-11-1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今年11月14日是第十四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其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The Nurse and Diabetes),旨在关注提升护士在糖尿病预防、诊疗和管理中的作用,努力提高护士和护理团队对糖尿病的认知和相关知识普及率。

    为提高社会各界对糖尿病防治工作重要性认识,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改善人民生活、生存和生命质量,在“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11月13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附属内分泌与代谢病医院联合举办一年一度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邀请多家三甲医院知名内分泌专家、营养师、糖尿病教育护士等参加。山一大附属省立医院管庆波教授作了题为《共同应对糖尿病》的科普讲座。义诊现场,糖尿病专家与患者面对面交流病情、营养师提供饮食指导、糖尿病教育护士进行科普宣传,并提供血糖测定、糖尿病并发症筛查等服务。

    义诊开始前,全体成员在泉城公园开展了健步走活动。健步走具有提高心肺功能和耐力、改变血液质量、调节血管机能、促进骨关节健康、增加人体免疫能力、改善心理状态及睡眠质量等优势。糖尿病人通过健步走运动可以促进脂肪分解、减轻体重、改善胰岛素抵抗,还可以提高肌肉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改善胰岛素抵抗,有助于降低血糖。

    附属省立医院、附属内分泌与代谢病医院联合举办大型义诊宣传活动,旨在积极响应联合国号召,集中和发挥驻济各大医院知名专家资源优势,让广大患者通过现场咨询和科普宣传,接受全面系统的糖尿病知识教育,同时呼吁全社会立即行动起来,造福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糖尿病防治意识,产生了良好社会效益,受到广大糖尿病患者欢迎和赞扬。

    供稿:附属内分泌与代谢病医院 通讯员:吕惟攀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政策研究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34室
    电话:0531-59556818 邮箱:zcyjs@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