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院士报告|苏国辉:自强不息成长路
    日期: 2020-11-1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1月12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学术提升计划”名家讲坛在济南主校区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自强不息成长路”的专题报告。副校(院)长张福仁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苏国辉院士介绍了自己在神经再生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和最新进展,深入分析了运动与脑健康的关系,讲解了人类神经系统的结构和功能、行为与心理活动的物质基础以及提高对神经系统疾病防治的重要意义,并从科学的角度阐述了持续运动对脑健康的重要性,围绕神经保护和神经再生两个方面,详细阐释了运动对降低压力、提升注意力和学习能力的作用,认为多运动对脑健康非常有益,运动可以改善大脑功能、让人身心舒畅。苏院士还以自己的所思所悟、经验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治学原则以及对祖国深厚的感情。他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积极主动,永葆活力,乐观向上,抓住时代赋予的大好机遇,勇于担负时代重任,在奋斗中实现自我历练,自我增值,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报告会后,苏国辉院士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围绕医学前沿、科学发展和个人生活等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与会大学生纷纷表示,苏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字字珠玑,受益匪浅,特别是他的成长经历分享,充满正能量,给予我们很大鼓舞与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立志珍惜机会,积极投身医学科学事业,努力学习,勇于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报告会开始前,苏国辉院士挥笔写下“自强不息”书法赠予山一大。

    本次报告会由科研部主办,脑科研究所协办。临床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3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报告。

    供稿:科研部 通讯员:于锡巧 摄影:张瑾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政策研究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34室
    电话:0531-59556818 邮箱:zcyjs@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