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姚庆强带队到青岛三所高校考察成果转化相关工作
    日期: 2020-12-1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近日,校(院)到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在成果转化、资产经营与管理、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副校(院)长姚庆强带队考察。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以及青岛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校(院)考察人员,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姚庆强介绍了山一大大力实施科教融合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以及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调研高校人事处、科技产业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合作发展处、大学科技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资产经营管理、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主要管理办法、工作举措、经验和体会。与会人员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机制、产业化发展、校办产业管理以及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运行机制、绩效考核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考察对校(院)进一步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机制,促进校(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协调发展,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校(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企业运行机制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人事部、政策研究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成果转化与产业部、附属青岛眼科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供稿:政策研究室 图文:耿文婷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政策研究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34室
    电话:0531-59556818 邮箱:zcyjs@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