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改革创新助发展 科技抗疫勇担当—校(院)参加2020年全国医学科研院所创新发展研讨会
    日期: 2020-11-0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0月28日,2020年全国医学科研院所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俊文、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科研分会秘书长罗明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医科院所的代表参加会议。

    高俊文向各位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安徽省基本情况,尤其是医学科研、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突显了医学科研的重要性,医学科研院所作为公益性单位,医学科研工作者需要静下心来做好基础研究。高俊文希望安徽省医学科学研究院从兄弟省市医科院的发展中汲取先进经验,推动安徽医学科研事业的发展。

    韩金祥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基本的需求就是生命健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明确列为科技工作“四个面向”之一,我们医学科技工作者将担负起更加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他希望各省市医学科研院所充分利用好这次面对面探讨的机会,争取通过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深化改革创新的好思路好措施,更加准确地把握我国医学科技发展的新趋向,全面提升本单位自主创新水平,更好发挥医学科技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的强有力支撑作用,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加快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会上,各参会单位围绕“医学科研院所依靠改革推动创新发展,更好发挥在疫病防控与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中的作用”主题,深入交流了本单位改革创新发展和助力疫病防控与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建设的主要思路及成功经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作了题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的典型发言,重点介绍了校(院)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推进干部调整、推动科教实质性融合的创新举措,分享了在招才引智、教育教学、产学研融合、医疗服务和校区建设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有益经验,获得了良好反响,进一步提升了校(院)的知名度、美誉度,扩大了社会影响力。会上,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探讨,达到了增进友谊、扩大共识、推进合作的目的。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安徽创新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

    供稿:党委办公室 图文:刘波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政策研究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34室
    电话:0531-59556818 邮箱:zcyjs@sdfmu.edu.cn